美國專家幫助哥倫比亞扑滅油井大火

【新唐人】美國專家抵達哥倫比亞南部地區,幫助扑滅因馬克思主義反叛份子攻擊造成的油井大火。

一組專門研究油井失火的美國專家,星期三(8月13日)抵達哥倫比亞南部的普土馬由(Putumayo)地區,協助扑滅自7月23日燃燒失去控制的油井大火。

「紅魔」(Red Devils)是1991年協助扑滅科威特油田大火的同一組消防人員。

隨著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的几次炸藥攻擊,哥倫比亞國營石油公司五座油井的40多万加侖原油,持續不斷地燃燒著。

哥倫比亞當局擔心,除收入損失之外,對周圍亞馬遜(Amazon)叢林也會造成嚴重的損害。

哥倫比亞環境部長羅德里格斯(Cecilia Rodriguez)說:「這是一個大悲劇,因為這是想要摧毀哥倫比亞的人干的。我們需要的是努力消除貧窮的哥倫比亞人,而不是導致這類情況的人。」

哥倫比亞國家石油公司(Ecopetrol)報道,著火的油井中,兩座含有高級石油燃燒得更厲害。其它的油井是提取較濃稠的原油,比較容易控制。

石油公司還表示,他們為了滅火支付外國公司,包括「紅魔」在內,將近3百万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