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管理層打壓工會

【新唐人】洛杉磯世界日報員工兩年多來一直在不懈地爭取結成工會的權利,卻受到管理層打壓。下面請看報導。

8月8日中午,在洛杉磯舉行年會的全美亞太勞工聯盟前往世界日報大樓門口,向該報正在艱苦奮斗組織工會的150多位員工表示聲援和鼓勵。國會議員蘇麗斯,州眾議員趙美心等10多位政要也親自出席,鼓勵員工并向世界日報雇主呼吁尊重員工組織工會的權力,立即停止打壓員工。

据世界日報工會會長王聯懿介紹。2001年3月,經過5個多月的努力,世界日報150多名員工民主投票成立工會。但是,世界日報管理層不僅不肯承認工會,反而在工會打手和律師的操縱下打壓支持工會的員工,并利用法律空檔拖延時間。

王聯懿:「我們采訪組的記者5人(因為支持工會)被迫离職。一個記者綠卡眼看就要拿到,只需要老板簽字。老板不簽,該記者只好离開美國。一個記者寫了10年的專欄被停,一個記者有心臟病,受不了老板罵,离開不做。」

在管理層高壓下,洛杉磯世界日報員工被迫簽字同意報社監督員工電話,搜查信件、辦公桌和電腦、到處裝監視器。新移民員工不了解美國法律的保障,擔心丟掉飯碗而不敢出面。

州眾議員趙美心表示,世界日報的做法『毫無道理』,因為成立工會只會提升員工精神和創造力。

勞工委員會對世界日報以27項罪名起訴,其中9項可能做禁止令(INJUNCTION)。

到場采訪的有CBS, PASADENA 星報等主流媒體及韓語、菲語等多家媒體,華文媒體鮮有出現。据王聯懿說,世界日本社長蘇民生曾通知華人媒體不要采訪。

新唐人記者周梅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