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東特使會見巴勒斯坦外長

【新唐人】美國中東特使伯恩斯繼續他推動加沙地區和平進程的中東之行,他在阿曼會見了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

由于以色列兩枚自殺炸彈事件的發生,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周二縮短了他的海灣之行,于周三在約旦首都阿曼會見了正在推動中東“和平之路”進程的美國中東特使伯恩斯。

身為美國主管遠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伯恩斯在會談之后說,他已向阿巴斯重申了布什總統推進“和平之路”的堅定決心。他并補充到“我們是為了巴以兩國人民的利益而進一步行動,兩國為此均負有責任与義務。”

阿巴斯說,他与伯恩斯談了許多議題,其中包括以色列釋放被囚巴勒斯坦人;使以色列停止建造邊境圍牆的方法;以及對以色列人在加沙西岸繼續定居的懮慮。

他說,安全問題是這次會談的主要議題。他強調周二在以色列首都爆炸的兩枚自殺炸彈使會談變得更為困難。此次爆炸發生在靠近猶太人定居地阿利爾的地方并造成兩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