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被稱為微軟爆破(MSBlast)的電腦病毒正在互聯网上蔓延。

【新唐人】一种被稱為微軟爆破(MSBlast)的電腦病毒正在互聯网上蔓延,至少已經有五万多台電腦遭到了破坏。

專家表示,微軟爆破病毒是利用微軟視窗系統中的漏洞,進入個人電腦后,下載和啟動一個名叫Msblast.exe的執行檔,并且不斷進行自身复制,從而使電腦受到感染和導致電腦系統不穩定,甚至癱瘓。

一名紐約病毒受害者說,在過去24小時,每次進入計算机后,都得到一個信息說,計算机將在30-40妙鐘內關掉。

目前的爆破病毒攜帶了兩個信息。其中一個是嘲諷微軟集團主席蓋茨并說道:蓋茨,為什么你不能使這事成真?停止賺錢和修理你的軟件。 另一個較為隱晦的信息是:San,我只想說愛你。

個人計算机雜志(P.C. Magazine)執行編輯烏蘭諾夫(Lance Ulanoff)表示,這個病毒更像病毒,因為它有能力找到類似的IP地址,并進入系統。另外,病毒一個月前就發現了,但目前還沒有防治的辦法。

受到感染的電腦同時會攻擊擁有預防病毒軟件的微軟网站。 最容易受到感染的家庭電腦用戶和一些小型企業,因為他們不會像大企業般注意電腦安全。

電腦安全公司指出,微軟爆破病毒的散播程度將不及前一陣子的蠕虫病毒,但可能与2001年的紅色代碼不相上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