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質目前處境惡劣

【新唐人】被阿爾及利亞伊斯蘭好戰分子劫持的十四位歐洲人質目前在撒哈拉沙漠中處境極端惡劣。

令人難以忍受的高溫,食物和潔淨用水的缺乏,腹瀉、中暑和脫水,以及被隱藏在沙丘中的蝎子蜇咬,都可能使被阿爾及利亞伊斯蘭好戰分子劫持的14名歐洲人質喪命。他們目前被劫持在馬里的撒哈拉沙漠中。據外交人員說,經過五個月的囚禁之后, 他們的危險正在加劇。

高溫已經奪走了一名45歲德國婦女的性命,她是原先15名人質之一。

據阿爾及利亞媒體報道,另有6名人質處在病中,需要緊急醫治。但由于綁架者索要高額贖金,目前與他們的談判還沒有任何進展。

這些人質是一個32人組成的歐洲旅行團的成員。他們是沒有導游陪同的情況下,在阿爾及利亞南方旅游時被綁架的。而阿爾及利亞南方不只是以古墓著名,也是伊斯蘭強硬派分子、強盜和走私犯的巢穴。

在今年5月份,阿爾及利亞突擊隊救出了17名人質,打死了他們的綁架者。阿爾及利亞稱那些綁架者是一個鮮為人知的伊斯蘭組織GSPC的好戰分子。

隨後,對其他被囚人質的搜尋轉向了馬里附近的沙丘, 那是人質們上個月被帶到的地方。目前剩下的人質包括9名德國人,4名瑞士人和一名荷蘭人。

德國和馬里的談判人員已經同綁架者有所接触。據德國媒體報道,綁架者每位人質索要五百万美金的贖金,并要保證他們的安全。

據估計,綁架者現在已將至少一些人質轉移到了距淘烏德尼 (Taoudenni)以西500公里 (310里)的沙漠地帶。 那里以鹽礦聞名,一年中此時的氣溫可達到45攝氏度 (113華氏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