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火形成大熱浪區

【新唐人】葡萄牙大火形成從俄國到伊比利亞半島的熱浪區。

疲憊的救火員8月4日星期一觀測風向,以幫助拯救處于葡萄牙十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中的一座小城。

西米地羅(Semideiro)是里斯本東北100公里處的一個小鎮,人口只有1,500人,主要以所處環境的松樹与桉樹謀生,它靠近深入葡萄牙中央山區的大火南端。煙塵滿面的義務救火員正在試圖保護這個小鎮。

這場由于數周的干旱而在葡萄牙全境所引發的森林大火已導致11人死亡,救火員們艱難地在高達攝氏40度的气溫下工作。

經過數天的努力,許多大火已被扑滅,林業官員估計約13万3千公頃的林區在上周內被毀殆盡。

這場大火對小鎮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正象大多數葡萄牙內陸城市,因為近十年來工業与就業机會移向海岸,它的鄉鎮居民已經大幅度縮減。一個名叫馬特(Joao Malte)的人說:“我不知道人們是怎么逃生的,這是個社會經濟的問題,因為整個地區以林業為生”。他親自目睹了自己的600公頃的林區被火舌席卷而過。

在魯克斯(Chao de Lucas)附近一群疲憊救火員,臉上纏著毛巾正在公路上休息,他們剛結束了与狂怒的松林大火的一場搏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