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德國旅客在巴西被槍殺

【新唐人】一名德國人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被開槍打死, 使其成為今年該城市中第一位死于暴力外國旅游者。

一名德國人星期二(7月29日)在里約熱內盧被開槍打死,警察說他是今年第一位在這個日趨危險的巴西城市中死于暴力外國旅游者。

有關人士說,現年59歲的赫伯特-費伯格 (Herbert Freyberger)是在里約熱內盧的圣特里薩 (Santa Teresa)居住區試圖反抗搶匪時被開槍打中頭部的。這個居住區是旅游者喜愛的地方,從這里可以俯瞰這個海邊城市。當時同費伯格在一起的他的一位朋友在襲擊事件中得以幸免。

里約熱內盧的警察專員里卡多-安德羅 (Ricardo Andreolo )說:“搶匪讓游客交出他們的被背包,并用一支口徑0.45的手槍威脅他們。受害人拒絕交出他的被背包,搶匪開槍擊中了他的頭部。”

這次死亡事件是對該城市的又一次打擊。雖然由于毒品交易使得今年的暴力犯罪有所上升,但該城市仍在努力使旅游者信服在那里是安全的。

按照聯合國的說法,里約熱內盧旅游區域的犯罪率同歐洲安全城市的犯罪率相差無几。但是,里約熱內盧沿山坡建造的貧民窟經常是做毒品和軍火交易的強大團伙的据點。這些團伙經常為了爭奪勢力范圍而火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