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与奥地利恢复完全外交关系

【新唐人】以色列宣布将派遣一位大使至奥大利,这项任命是三年以来的第一次。

星期二(7月29日),在奥地利外交部长费蕾罗-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在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外长沙洛姆之后,以色列宣布恢复与奥地利的完全外交关系。

费蕾罗-瓦尔德纳首先访问了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大屠杀博物馆,在那儿向在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德国纳粹屠杀的六百万以色列人献花致敬。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说:在我们今天的会议中,我们决定开启双方关系的新一章。我们将强调二个民族间的历史关系。在三年半之后,我们决定恢复与奥地利的全面外交关系。

沙洛姆指出:在澳利地开始面对在大屠杀中的角色之后,以色列决定提升与奥地利的关系。这个决定与以色列开始寻求改进与欧洲的关系相符合的。

在2000年二月,以色列撤回在维也纳的大使,以抗议将那时侯是极右派自由党领导人的海德成为奥地利联合政府的高级成员。海德曾称赞希特勒的党卫军,但后来为这样的评论而道歉。现在自由党有了新的领导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