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部發生強烈余震,民眾仍擔心大地震

【新唐人】日本北部的宮城縣再次發生強烈余震,在此之前宮城已經發生了三次強烈地震,數千居民被疏散到安全場所避難,這回地震沒有人喪生。居民仍擔心會發生「大地震」,因為有科學家認為在今后几十年內,大地震會侵襲這個地區。

宮城縣位在東京東北方約三百五十公里。日本气象官員表示,星期一(7月28日)的余震估計有芮氏規模五點零級。

昨天的連串地震是從凌晨零時十三分開始,首先是一次芮氏規模五點五的地震侵襲太平洋沿岸,接著又發生兩次地震,分別為芮氏規模六點二与五點三。

警方說,宮城縣境內因地震受傷人數共有四百二十三人,其中二十八人遭受骨折等重傷,但他們均無生命危險。

這次地震損坏了一千零二十五間房屋,其中有十四間全毀,有一万一千九百五十九名民眾的供水中斷。

宮城縣兩個月前才發生過芮氏規模七點零的地震,造成一百多人受傷,損坏許多財物,包括許多歷史遺跡。上一次大地震發生于一九七八年,造成二十八人喪生,同時摧毀了六千七百五十七間房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