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64_A期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64_A期

====================

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大千世界節目時間了。歡迎您收看我們的節目。這次的內容有﹕

====================

德國沙雕比賽

英國腳趾格斗

菲律賓網球

英國為喝酒的人贊助

英國“種子獵人”

美國無線網絡連接之爭

印度尼西亞初生小象

中國幼獅

====================

德國﹕沙雕比賽

來自10個國家的藝術家們在德國柏林參加了沙雕比賽。

藝術主任 馬丁-突魯牛斯說: “沙子是非常難的材料,因為它非常多孔而且你必須非常有天才。當然大家知道沙子的感覺,這不是一种堅強的材料- 這是平衡 。但我相信沙子的好處是我們能在短時間內創造出非常大的東西。”

他還說﹕“我認為很多太陽和風不好。但是象在德國的一些雨對雕塑非常好。對沙雕來講這是一個好地方。柏林- 有點太陽, 少許雨- 正好﹗”

為了在本月底舉行第一屆國際沙雕節,2200頓沙子被從柏林外面的一個鎮子運到了原柏林牆的遺址。

沙子藝術家麥特-肖茲說 : " 我認為在一個月以后雕塑仍然可以看,但是它們不再象新的那樣好看了。"

印度的世界冠軍蘇達爾山是正在努力工作的17名藝術家之一,他們要赶在6月22日之前完工,屆時評審團會選出獲胜者。蘇達森-帕特奈克說﹕“哪里有沙子我們就去哪。這里我們甚至有一個海灘。沙子質量不錯。人們能在這個海灘看到雕塑。”

每個藝術家得到25立方米的沙子原料。它們必須滿足一個條件,就是雕塑至少得有4米高。

据沙站的人員介紹,沙子与砂子之間有很大差別。 沙灘上的沙子通常不适合用來作大型雕塑。在柏林及其附近的20多种沙子樣品在哥本哈根試驗之后,沙站的人員在東德的尼德萊姆鎮找到了理想的沙子。

====================

英國﹕腳趾格斗

一項由英國體育愛好者發明并決定在英國大力推廣的運動,進行了它的第十屆國際比賽。世界腳趾格斗比賽注冊為國際體育項目。這場比賽要求令人敬畏的力量﹐堅強的大腿和 " 腳趾" 注意力。就象和它相似的拳擊運動, 這個項目伴隨著聒噪的愛好者以及許多啤酒。

第10屆世界腳趾格斗比賽在腳趾格斗的精神故鄉耶歐皇家橡木旅店外舉行,這項運動從這個英國中部山區威騰和史塔福的小村庄發起。

人們從全世界澳洲南韓和美國赶來參与比賽。每次比賽有兩個同一性別的人參加,彼此面對而坐,他們的大腳趾被連結并等待著裁判員的口令" 三, 二, 一,用腳尖踢" 。

各個運動員必須保持他們的另一個腳不碰到地面,他們必須一直坐著接触地面。

比賽口令"用腳尖踢"開始后,每個運動員試圖強迫他們對手的腳上下移動,迫使對手的腳外部邊緣碰到放腳的架子上。這就是" 踢下腳趾"的過程 。

如果感到極度痛苦,參賽者可以叫喊"腳趾夠了(Toe Much))"投降, 英文中腳趾夠了(Toe Much)和"太多了(Too Much)發音差不多。

比賽規則中" 除了煙草和酒精之外不允許使用類固醇或其它興奮制劑。"

這种比賽非常受歡迎,它甚而還有一個國際主辦單位美國的冰淇林公司班和吉瑞。

獲得世界首次腳趾格斗比賽冠軍的現任總裁及腳趾格斗冠軍賽指揮說,該事件的起因是因為一些當地熱心人決定找到一种英國人能夠擅長的比賽。

喬治說“它始于一群步行者,他們對英國隊在世界比賽中的期望幻想破滅以后,他們想到我們能夠在什么運動上得冠軍呢?在經過大家的群策群力之后,他們創造出了腳趾格斗。”

為了證明它的价值,波格斯注冊這种比賽為國際體育項目。

一名合格的護士總是在場,在比賽之前檢查參賽者的雙腳。護士兼裁判特瑞莎-波格斯說" 我正在檢查有沒有真菌感染, 疣, 或任何能傳染給他人的疾病, 或任何象武器一樣的削尖的趾甲 “。

一些運動員被事先訓練過, 但是大多數只是在競賽前做一些准備而已。

從澳洲瓦嘎瓦嘎來的堅妮弗-亞瑟說 : " 你不可能不用腳趾格斗, 真的。你必須做。如果你在這里, 你必須做。"

其它參加者, 如堪薩斯來的凱特-李斯特在思考使用什么戰略。

“這里一個大概是醉得最厲害的人告訴我, 最好是在他們說’ 用腳尖踢’的時候,你拼命蹬向你的對手。我也看到一种戰術,你只是牢牢穩住你的腳直到另一人移開時,你將他的腳踢開。"

許多人惊奇的發現腳趾格斗不但要求腳的功夫,而且需要堅強的腿部肌肉。

從布魯塞爾來的奧利弗 -艾勒馬說" 我以為它比較容易,其實很痛的, 特別是腿部 “。

四次冠軍艾倫-納西說這項體育如此普遍是因為任何人都可以加入。他說" 你不用經過任何特別學校或專門培訓就可以參与, 并取得世界冠軍。我認為這十分吸引人 “。

當決賽來臨時, 這名受歡迎的蟬聯冠軍受到了受另一群人喜愛的" 腳趾終結者 “的挑戰 。這是一場惡戰, 最后艾倫-納西的腳趾被踢了下去," 腳趾終結者 “贏得了第10 屆世界腳趾格斗冠軍 。

無任如何, 男女优胜者都是自家人, 腳趾格斗的冠軍繼續由英國人保持著。

====================

“种子獵人”

為預防万一地球的自然條件被毀坏,遍及全世界的“种子獵人”正在与時間賽跑,收集重要的以及瀕臨絕种的种子。所有的种子都要送到維克赫斯特千僖年种子銀行,存放在他們防彈和防輻射的地窖里。万一世界末日來臨, 种子銀行將起到象“植物的諾亞方舟”一樣的作用。

在英國南部的維克赫斯特千僖年种子銀行在几百万美金的先進設施下,儲存了來自全世界的三億個种子。

這個人口膨脹的年代正威脅著許多旱地生長的几百种植物,它們正處于瀕臨絕种的危險之中。

它們的絕种机率是地質上認為"正常"的70多倍。經過科學訓練的种子收藏家尋找世界旱地區域的“3E”种子,3E是三個英文字危及, 地方性和經濟上具重要意義的种子開頭的字母。

美洲國際協調員邁克爾-衛說收集种子是保存不同品种的最有效最實際的方式。衛說“我們存放的种子几百年后仍然會發芽,我認為這太好了。我們在世界上一些美好的地方工作兩三個小時后,能收集持續几代人的收藏品。”

所有种子協調員– 或“种子獵人”– 不但仔細地收集种子而且將植物的葉子和花收集起來, 這樣當种子和植物被送入种子銀行后能夠被辨認對號。這些种子和葉子被檢查, 登記, 并且經過几個星期晾干。然后從花中或殼里取出种子,用一台特別吸气器( 种子分揀机)過濾 。

也是皇家植物園一部分的千僖年种子銀行的負責人羅杰-史密斯說,人口增長起了意想不到的影響,這個工程對地球來說象是一個“植物安全帶”。

史密斯說“如果我們仍然將保持我們早先同樣的生活水准, 我們至少需要兩倍的土地用于農業种糧食,這將從野生物种那里奪取土地威脅它們的生存。這項工程是一個植物安全帶。我們的目的是儲存物种以防止它們在野外可能發生絕种。”

千僖年种子銀行設施為參觀的科學家備有12 間臥室, 因為在發展中國家研究种子有時比較困難。史密斯說“我們的同伴知道植物在哪里, 知道有什么問題。我們的貢獻是保護种子的技巧。他們提供的是哪里去找植物,以及有什么問題可以使用我們的技術幫助解決。”

為确保質量, 种子被儲存在防彈防輻射的地窖里。溫度保持在攝氏20度下, 這樣种子能持續200年, 在檢查种子濕度時必須穿帶絕緣服。

种子獵人不僅僅保存標准种類– 如果世界末日來臨并且根本植物需要重新生長– 他們同時找到罕見的植物, 如被認為几年前就絕种的Cylindrophyllum hallii。 隨著一名業余熱心者的電話指示, 种子協調員在南非北角發現了一群植物。現在在英國千僖年种子銀行的暖房里,Cylindrophyllum hallii 的植物比南非還多。

這項工程希望与全世界的机构一起,在 2010 年以前收集最重要的旱地种子, 參与的國家有南非, 馬達加斯加, 納米比亞 , 肯尼亞, 布基納法索, 埃及, 約旦, 黎巴嫩, 智利, 墨西哥, 美國和澳洲。

====================

中國幼獅

在北京野生動物園, 五只新生幼獅正在為能吃到他們的母奶而競爭。忙亂的母獅子很難喂養過多的孩子。

在北京八達岭野生動物世界,游客也許很快就能窺視到兩窩新出生的幼獅。常處在睡眠狀態下的幼獅成長很快,相信不久他們就能与公眾見面了。周圍的一切對這四頭只有二天大的幼獅來說還是一個嶄新的世界。 二個星期以前, 另一頭母獅生了五頭幼獅,對這頭母獅來說孩子實在是太多了。

一位動物管理員說:"只有四個奶頭的母獅子卻生養了五只幼獅。現在我們必須赶快找到一只狗做為替代母親以哺養第五個幼獅。那是唯一的一個能讓幼獅存活下來的方法。"

目前動物園園方要設法找到一只狗來哺乳這些毛茸茸的小家伙當中的一個。提供者自然是來自于中國各地的自愿捐贈者,捐贈的狗將作為小獅子的養母。同時, 野生動物園對于自己飼養獅子的成功經驗感到非常自豪。

八達岭野生動物世界的一位負責人說﹕“我們已經成功地喂養了近一百頭獅子。現在在野生動物園我們一共有二百頭獅子。在我們這儿獅子的存活率極高。”

====================

觀眾朋友﹐這次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大千世界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