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遭受強台風襲擊

【新唐人】在伊布都(Imbudo)台風對菲律賓的侵襲中已有五人喪生,狂風暴雨使馬尼拉國際机場的電路暫時中斷,許多房子的屋頂被掀翻。

伊布都(Imbudo) 是自1998年以來襲擊這個8千2百万人口的國家的最強台風,他橫掃了呂宋(Luzon)主島上的水稻和玉米种植區,并在星期二(7月22號)在維沙亞(Visayas)中部和南棉蘭老島(Mindanao)地區普降大雨。

農業部說伊布都導致的農作物損失有大約一千八百九十万美金。

气象部門說伊布都在星期一之后有所加強,風速達每小時118英里,陣風時速甚至高達143英里,它于星期三(7月23號)向西北方的香港移動。

民防官員說在維沙亞的倫布島(Romblon),有四名高中生和一名摩托車司机被倒下來的樹擊中身亡。在馬尼拉,伊布都致使亞基諾國際机場(Ninoy Aquino)停電25分鐘,菲律賓航空公司取消了兩班飛往中部省份的國內航班。呂宋島的政府職員們在中午前都被送回家,馬尼拉也宣布停課。首都的几千名交通往返者在輕軌交通系統中斷的兩小時中束手無策。超過兩千名輪渡者因為大風和嚴峻的海面狀況而被困在南呂宋島。

菲律賓每年遭受17到20次台風襲擊,最具破坏性的是1991年11月襲擊萊特島(Leyte)的西爾馬(Thelma),它在Ormoc城引發巨大洪水,淹死了大約5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