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Esmeralda號軍用帆船歐洲之行遭抵制

【新唐人】Esmeralda號軍用帆船曾被智利前獨裁者皮諾切特用作流動監獄,日前其在歐洲的訪問活動遭到人權組織的抵制。

Esmeralda是一艘方形四桅帆船,最初被智利海軍作為培訓之用。1973年至1990年皮諾切特智利軍事獨裁統治期間,Esmeralda被改為流動監管中心,數百人在此關押,并經受酷刑折磨。由於這段不名譽的歷史,Esmeralda號日前在歐洲受到國際特赦組織、智利流亡人士以及當地人權團體的抵制,被迫取消了對荷蘭、瑞典、德國、英國等國的訪問活動。

在英國組織抵制Esmeralda 號來訪的Nicole 女士服務于國際特赦組織英國分部,其本人就是一名智利前獨裁統治的受害者。Nicole的姐姐在校讀書期間与其丈夫一同被抓捕,當時怀孕3個月,從此一家人音信全無,生死不明。Nicole女士介紹說,在皮諾切特17年獨裁統治期間,無數智利人民受到人權迫害,數千人失蹤,至今不知下落。皮諾切特也因此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譴責和追討,這位智利前軍事獨裁者曾在英國拘捕關押,并以种族滅絕罪和國際恐怖主義的罪名受到西班牙法官的起訴。

談到當前中國的人權迫害情況以及法輪功學員將中國獨裁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以种族滅絕罪、酷刑罪訴諸法庭時,Nicole女士表示:“我們支持一切將迫害人權的罪犯送上法庭的正義之舉。在一個理性社會里,任何踐踏人權的罪行都不應該逃脫懲治。每一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新唐人記者史東妮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