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撐董難解危机更顯董弱勢

【新唐人】香港目前出現高官离任,令社會各界猜測董建華領導班子即將面臨崩潰。中共中央公開支持董建華,更顯董弱勢,危机難解。

港府以董建華為首的領導班子一度出現管治危机,近日多名高級政府官員的离任,令更多人關注現時的政治變動。進京述職的董建華得到了北京方面的高規格接待,更顯董建華處于弱勢。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以威信上面來講,無論他的領導班子很真心實意繼續留下來,繼續撐下去,我想威信這方面來講就沒有了。

有時事評論員質疑中央政府對香港提倡的所謂「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我想香港政府的前景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央政府,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落實在一些非敏感問題上,一些重大的政治問題,敏感問題,中央一定有他的影響力。

社會各界普遍認為董建華此次進京目的,無非是要中央再次高調表示支持,但他應該知道他更需要的是香港市民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