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推行23條破坏“一國兩制”實施

【新唐人】學運王丹等認為江澤民強迫董建華政府推行23條,已經從根本上破坏了當年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的意圖。

由“基本法第23條看香港前途”研討會中,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在提到23條對兩岸關系的影響時表示,“中國所謂的的‘一國兩制’在香港施行徹底失敗,當年鄧小平提出說‘一國兩制’目的是為了爭取台灣的民心,江澤民為了打擊法輪功,強迫董建華政府推行23條、已經從根本上破坏了當年鄧小平的意圖。”

中華港澳之友協會秘書長張五岳提到:“董建華第一屆的任命和在得不到民意百分之50支持下的第二屆任命,統統是江澤民的任命;23條基本上也是江澤民定下來的。”

中國政府為什么一定要在香港推行23條?

王丹說:“和23條有關的是‘在內地被禁止的組織,不得在香港活動’;法輪功組織是唯一一個,這次23條明白就是沖著法輪功來的。我們當然知道說法輪功是江澤民個人問題 ; 這是他個人和法輪功組織的一個直接矛盾 , 等于是他個人的私仇,但是他把一個國家給卷進去。其實台灣問題在大陸的思考里,從來沒有擺得高于內政問題,法輪功是他的心腹大患,是對他的最大威脅,所以他宁可推行23條,引發台灣民意的反彈。”

談到兩岸關系,王丹期許台灣人民:“應該擴大和大陸獨立民間社會力量的結合,向大陸老百姓表達善意,從台灣的角度去關心大陸的民主化。”

新唐人記者 正雄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