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一般犯罪率爆炸似的增長

【新唐人】在中國﹐ 一個摩托車搶劫團伙搶劫在高速公路公共汽車站等車的人們。自從二十年前經濟改革開放以來,一般犯罪率爆炸似地增長。

騎在摩托車上的司机游蕩在高速公路的叉路口﹐等待乘客從長途汽車上下來, 這是臭名遠揚的八人一組的犯罪團伙。

二個盜匪相互配合,一個搶劫受害者的財產,而另一個守候在准備潛逃的汽車上。其他六人做掩護。

盜匪在這個特別的公共汽車站已經活動了至少一個月, 搶劫了几百個無能為力的乘客。

被竊取的物品包括手提電話、照相机、首飾和其它值錢的東西。

當一位業余攝影師拍攝了一個婦女被犯罪團伙毒打的家庭錄像帶后,公安部門開始注意這個團伙。

錄影鏡頭的播放引起強烈的公眾反應, 警察設立了一個抓捕團伙的特別行動小組, 并且在7月17 日夜間開始進行逮捕。

自從經濟改革開放二十年以來,城市居民的財富差距不斷地加大,一部分人變得更加富裕,而城市失業者人數,以及失去賴以為生的土地的農民數量急劇增長,一般犯罪率爆炸似地增長。

全國范圍內的犯罪數量還沒有全面的統計, 据信在成千上万地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