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風暴襲卷港府,特首無意辭職

【新唐人】香港特區政府7月16日出現人事大變動,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和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相繼辭職,使行政長官董建華的管治班子出現危机。在50万人上街游行反對倍受爭議的"反顛覆法",即23條立法后,董建華仍然表示,沒有計划辭職。

香港特區政府7月16日出現人事大變動,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和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相繼辭職,使行政長官董建華的管治班子出現危机。

香港特首董建華在星期四(7月17日)召開了記者會,解釋了7月1日香港50万人上街游行對他本人和香港特區政府的影響,也同時談到未來的路向。

董建華的表示代表他希望有一個新開始。他同時排除了他本人提出辭職的可能。

董建華稱,他會改變施政作風及思維。他也聲稱將与政党、媒體和社會各界接触,積極開放議政渠道。

不過,董建華仍堅持推動23條立法,但是,他會再就立法進行咨詢。 港人擔心,一旦23條立法通過,他們將向中國大陸民眾一樣失去自由甚至遭到共產党的政治迫害。因此他們堅決反對23條立法,并要求還政于民,守住香港,守住良心。

除了最近三次大型抗議机會外,在星期四早些時候,前線、民間人權陣線和四五行動等三個香港團體的成員也游行前往政府總部遞交請愿信,他們要求董建華和問責官員集體辭職。

屬前線的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說,一位不受市民歡迎的行政長官,沒有資格管治香港,如果董建華下台,將為香港帶來新希望。有關團體認為,葉劉淑儀辭職是人民力量的成果。

有評論認為,董建華目前的選擇不多,因為有資格和能力出任這些職位的人選,都不愿意加入一個不受歡迎的政府。

不過,無論任何,特區政府高層的人事任命,也要得到中共高層的首肯。董建華于星期六將到北京述職,香港特區官員的任命屆時可能清晰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