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墾丁國家公園舉辦

【新唐人】位于台灣最南端的墾丁國家公園,進入陸蟹「降海產卵」的季節,但螃蟹過馬路時,時常被車輛輾斃。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暑假期間,首次舉辦「護送螃蟹過馬路」的活動。

每年6月到10月,只要在月圓的晚上,墾丁國家公園里,總可以看見大量的陸蟹,橫越大馬路到海邊產卵,只要它們一不小心就會有生命危險。

最近几年,陸蟹的數量一年比一年少,為了不讓陸蟹消失在國家公園里,墾管處今年特地舉辦「護送螃蟹過馬路」的生態活動,讓民眾認識保育陸蟹的正确觀念。

墾管處特別邀請有「螃蟹先生」之稱的劉烘昌博士,進行一場以陸蟹生態為主題的演講。

劉博士并在活動現場,帶領大家找尋螃蟹們的蹤跡。對于陸蟹的數量大幅減少,劉博士做了以下說明:

現場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透過劉博士的說明,大家都很清楚今晚的任務。今年螃蟹媽媽們有了保護,不必再冒生命的危險就可以到達海邊,完成傳宗接代的大事。

新唐人記者 林鴻似、李涓蓉 台灣墾丁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