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官民望再次急跌,管治危机嚴峻

【新唐人】香港大學民意网站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問責官員的評分全部大幅下跌。為董建華政府推銷23條立法的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得分最低。在全部14個問責官員中,12個民望低于50分,6個更陷入信任危机,形勢極之嚴峻。

港大民意研究計划于7月2至4日,即七一游行后,特區政府宣布押后二讀國安條例草案前,以電話訪問千多名18歲以上的香港市民。結果發現,市民對14名問責制高官的評分全面下跌,平均跌幅為7.4分。原來民望高企的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最新評分為56.0分,較6月初的數字急跌7.6分;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及律政司司長梁愛詩的評分則分別為35.8及40.4分,較6月初急跌7.0及8.6分。其中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跌得最慘,僅得34.6分名列最后。她的評分在一個月內急跌了18.4分,為特區政府各官員中,歷來最大的單月跌幅。而在眾高官之上的行政長官董建華在同期僅得35分評分,也暴跌10.7分。兩人評分跌幅遠高于其他官員,證明他們是民憤的焦點。民意研究計划主任鍾庭耀指出,若以45分為危机線,已有6名問責官員陷入信任危机中。14個問責官員中,12個民望低于50分,是極之嚴峻的形勢,絕對不能坐視不理。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