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不文明手勢令立法會首次討論操守

【新唐人】香港民主派議員向他們眼中的“保皇党”提出道德操守的指控。立法會一個監察委員會應民主党要求,將于星期三討論代表商界的黃宜弘議員向公眾展示侮辱性手勢的事件。

黃宜弘議員在7月9日晚上乘旅游車离開立法會時,向參加反對23條集會的民眾做出豎起中指的不文手勢,其后媒體廣泛報導,憤怒的市民也紛紛向當局投訴黃行為不當。應民主党主席楊森要求,立法會的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將于星期三討論此事,也是第一次有議員因行為不當被提出討論。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表示該委員會對議員個人的行為道德沒有調查權力,但可以做出指引。而最終的發展,可能是其他議員在立法會上動議譴責有問題的議員。

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說:要有三分之二的議員同意才能通過動議,動議通過之后呢,主席就會宣布被譴責的議員被免去議員的職責,喪失議員的身份,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范徐麗泰星期一總結本立法年度工作時談到行政与立法關系。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說:我覺得以本立法年度來講,行政立法關系,不好得過上一年。她認為問責官員和立法會議員為此都要清醒的檢討,并且雙方言論要對市民負責。但范徐麗泰含蓄地表示,她沒有看好董建華政府推行的高官問責制。她說﹔我沒有失望,因為我當初也沒有希望。她表示會把問責官員當做是政府的代言人,而不會理會他們的背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