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62_A期節選

【新唐人】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大千世界節目時間了。歡迎您收看我們的節目。這次的內容有﹕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二世 加冕50 周年歡慶聚會

美國麻州一家醫院窗口出現聖母瑪麗亞奇跡

摩納哥峭壁跳水

俄國博烏的肥皂泡泡耍弄劇場

英國羅馬的虛擬實體

中國木乃伊

泰國科學家研究消滅蚊子

智利恐龍

巴基斯坦芒果

德國幸運的袋鼠寶寶

下面請您欣賞。

==============

伊麗莎白女王二世加冕50周年歡慶聚會

為慶祝伊麗莎白女王二世 加冕50 周年,6月2日在白金漢宮舉行了室外歡慶聚會。這是一個特別的歡慶聚會, 客人中有來自女王經常贊助的三個慈善机构的500多名儿童。

倫敦出租汽車司机義務運送孩子們到白金漢宮。出租汽車司机為貧窮的孩子的慈善幫助屬于女王特別感興趣的許多慈善事業中的一個。

伊麗莎白女王二世加冕第50周年慶祝儀式采取開放形式,气氛相當輕松。最有趣的是坐在白金漢宮的花園里。

這是特別的一天,對九歲的露意莎 哈明頓來說是夢想成真。她在等候心臟移植, 她的愿望是能遇到女王, 并且 " 穿得象個公主一樣。"

歡慶聚會不能沒有蛋糕, 為符合繼承王位50周年的慶祝,這次的蛋糕是一個全新的創作。

白金漢宮室外歡慶的形式偏向于比較正式的聚會。在現代伊麗莎白女王時代將儿童放在了慶祝半世紀加冕儀式活動的中心位置。

====================

美國麻州一家醫院窗口出現圣母瑪麗亞奇跡

據稱圣母瑪麗亞(Virgin Mary)出現在美國麻薩諸塞州一家醫院的窗口,信徒們稱為奇跡。

由兩扇玻璃窗之間水气凝結成冰的圣母像,6月10日星期二首次在這家醫院的三樓被發現。

從那以后,人們就聚集在醫院的停車場,觀望并對著這個不尋常的結冰體祈禱。

來到這家醫院祈禱的珍妮-提夫曼(Jeanne Tivman)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圣跡,它是這樣美好,這樣壯觀。」

也在這家醫院禮拜的雷基娜修女(Sister Regina)說:「如果圣母想給我們任何信息,我們不應該置之不理,我們應該找出這個信息。」

醫院人員表示,這兩扇玻璃窗被封閉了,不可能從大樓里面接触到。

========================

峭壁跳水

世界冠軍峭壁跳水者奧冉多-杜奎(Orando Duque) 再次在摩納哥的比賽中獲胜。

6月14 日星期六,兩次世界冠軍和紅色公牛峭壁跳水衛冕冠軍﹐哥倫比亞的杜奎(Duque), 再次在摩納哥丰特維耶港(Port Fontvieille)獲胜。

當杜奎(Duque) 顯示如何從一個25 米高的平台跳水 , 塞爾維亞的茲維茲丹-格洛茲蒂奇(Zvezdan Grozdic )顯示了怎樣會發生錯誤。他跳下去時坐在了水面上, 很快﹐他用冰袋處理挫傷。當被問道是否有問題時﹐他笑著說﹕" 我很高興僅僅受了挫傷﹐但感覺良好, 我能站立 。"

杜奎 說" 我喜歡這個高度,大約25米半高,我訓練的高度稍微低一點,但是這對我來說完全合适,符合我所需要的。"

摩納哥阿爾伯特王子向杜奎(Duque) ,烏克蘭的瑟杰-左汀(Sergey Zotin)和第三名來自澳洲的喬-左巴(Joe Zuber)授予了优胜者獎杯。

====================

博烏的肥皂泡泡耍弄劇場

如果想找出一個從沒花上几小時甚至花几天玩過吹肥皂泡沫的小孩是很困難的。但想找到一名連續幾十年都在吹泡泡的人卻很難。巴塞羅納就有這麼一位﹐演員博烏在過去20年的生活里一直在吹肥皂泡沫和玩弄它們。

他正式的教育是建筑師,博烏在早年就決定要成為一名演員。他開始時在巴塞羅納當地充當中一名戲劇演員。僅六年以后他成為啞劇演員;在1982年他成立了他自己的肥皂泡沫劇場。

象多數孩子一樣,他經常愛玩吹肥皂泡沫,在孩提時他已能表演相當复雜的吹泡沫技巧。接下來的日子里,利用泡沫,結合著燈光、音樂、煙和啞劇的作用,引導他創建了他自己的劇場。

他的劇團規模十分小──僅有四個人,而且僅有兩個人──博烏和他的助手在台上亮相。 當然,表演中的主角是泡泡,對博烏來說,必須像對待活生生的生物一樣來對待它們,否則表演將不會取得成功。

“肥皂泡沫就像小動物一樣,它們有它們自己的生命似的,那也是我喜歡泡泡的原因。它們必須受到非常柔和的對待,不然──扑一聲──它們就不見了,”正在吹著和玩弄著一個大泡泡的博烏這么說。

在台上博烏正表演著他自創的最复雜的技巧,這裡充滿了絕妙的幽默。

表演包含了丰富的技巧,一個泡泡在另一個泡泡中形成,把气泡當羽毛球般的拍,或是以簡單的工具來耍弄它們:如玻璃管子,球拍,以及一個充滿肥皂水的水缸。

“我只使用普通的自來水,當然是肥皂水。 我不要添加任何東西使它們(泡泡)永遠不破滅。 因為它們是富有活力的和不斷改變的東西,而那正是我的表演所依賴的──這顯示它們是如何產生,如何存在,和如何消失。 關于我的秘密──它們并不多, 我使用的是普通的肥皂水,像所有孩子們一樣”。

二十年的肥皂泡沫劇場生涯使得這劇場贏得了國際上的認同,還在世界各地贏得了不少國際戲劇節獎項。

博烏來到莫斯科,以他的“巴夫阿普拉娜斯”劇場參加第5屆國際契訶夫劇場競賽。

==================

羅馬的虛擬實體

大不列顛華威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正在研究古老的羅馬劇院, 稱羅馬所留給我們的或許比許多現代城市教育, 道路, 和格子街道所依據的計劃還要多。大學的e實驗室和劇院研究學院聲稱古老羅馬的壁畫,建議在平面上作3維空間的建築結構設計, 是虛擬實體的一個早期形式。

古羅馬人對劇院極具熱情而且有許多羅馬人將他們的家裝飾成他們喜愛的劇院場景。然而華威大學研究小組現在發現這些早期的透視繪畫實際上是羅馬人虛擬實體的版本。

華威大學, 劇院研究學院教授理查德 必赫曼說﹕ " 這是個有趣的過程, 因為古羅馬人使用的透視技術, 和我們現在的類似但不全然相同, 如同自文藝復興時期以來我們對透視的瞭解。這意味著, 部分企劃工作,即這項企劃的挑戰之一,已將實際的古老透視技術解碼﹐並且以我們在電腦製圖所發現的現代透視技術去體會它,了解它和探索它。"

大學的e實驗室和劇院研究院使用最新式的電腦立體繪畫﹐呈現出龐貝古城的壁畫, 以努力改變我們對古老劇場的理解。

理查德 必赫曼教授說﹕" 近年來強調不單是在表演的場所而且是在演出實際發生的地方進行重建。例如, 有人認為倫敦的環球劇院給予我們有關了解沙士比亞戲劇的豐富資訊。同樣也能對任何一個喪失歷史記錄的劇院提供豐富的資訊。因此,譬如,我感興趣的主要範圍是古老的劇院。忠於原著劇本及其演出以重建這些地方,我們對那些戲劇能有充分的了解﹐而且今天我們能非常了解關於如何最有效地製作它們。" 這個過程也有現代技術的應用。這個e實驗室現正使用這個技術以協助皇家沙士比亞公司將來在雅芳的斯坦福劇院的發展。

理查德 必赫曼教授說﹕" 這是可能的,就以現代建築舉例, 像在斯坦福的RSC沙士比亞劇院, 那�和別處的建築在過去數十年已經過多次變革, 而建築本身就是一部活生生的教科書,一部生活史。應用虛擬實體我們能將積累的外層剝除以窺探那是什麼或其它建築物在其歷史上較早期的風貌。"

小組電腦的立體表現技術在創造過去和未來的虛擬實體方面提供了重要幫助, 同時也讓我們看見事物的過去以及將來的可能性。

==================

中國木乃伊

中國考古學家揭露了一具1,000多年前屬于五代十國的遼代貴族政府的女性木乃伊。

今年3月份在一個巨大的石棺發現了這個女性木乃伊棺材以及陪葬的金, 銀和古銅器具。根据考古學家表示,棺木的主人身穿絲質的服飾,而且帽子上鑲嵌著金飾。而除了彩繪棺木外,陪葬品就超過一百六十件,全部都是价值不菲的物品。

當民工在采石場用炸藥炸開石頭時,意外的發現了這個墳穴。因為這個墳塋穴是被埋在很深的地下,并且長久以來沒有發生過偷竊,這個墳穴被非常好的保存下來。

這個千年棺木是在內蒙古通遼市吐爾基山出土的,考證年代是五代十國的遼代,棺木保存非常完整,上頭的紅黑兩色彩繪,還有仙鶴、鳳与牡丹雕刻,都還依然十分清晰。 棺材用遼代文字題字, 遼代是位於現在中國內蒙古位置的一個游牧人團體,在公元907年建立了他們的王國。

他們短暫的朝代只持續到公元1125 年,被他們北部的一個部落消滅。從精心制作三層小箱來看, 考古學家相信這位女性屬于一個貴族家庭。

=======================

一只被母親遺棄的袋鼠寶寶在德國一家小動物園成功活下來

一只被母親遺棄而僅有八天大的袋鼠找到了新家──一個羊皮制成的手提袋子。

“戴西(Daisy)”在怀孕僅33天后不足月的情況下被產下,于6月11日星期三在柏林(Berlin)外的一家小動物園第一次在照相机前亮相。

這只有如一只小貓般大小而且還赤裸的袋鼠寶寶僅重350公克,現在正被她的養父,巴德-薩柔(Bad Saarow)動物園的園長,用奶瓶來喂養。

“最初的几天里,我每三小時就以奶瓶喂它,但它并沒喝多少,”哈特幕特-里克特說,“我不能肯定它能否生存下來,可几天后它越喝越多,而我能把喂養的時間間隔加長。”

戴西現在能喝一個小寶寶奶瓶大小並添加了維生素的牛奶,每天喝四次。如果能如計划般進展,她預期能在兩個月后离開她那手提袋的家。直到那時為止,哈特幕特-里克特還得睡少于他歷來習慣的睡眠時間。

“我不能再享有我的午時小睡──我确實很早起床——-晚上有時要呆到很遲。”

=====================

觀眾朋友﹐這次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大千世界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