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銀行決定降低利率

【新唐人】在与新總管(Mervyn King)莫文-金會談之后,英國銀行決定將利率降低1/4個百分點,達到3.5%, 這是48年來的最低點。這使得金融界吃了一惊。

事后才明白,7月1日接替退休的(Sir Edward George)喬治爵士的莫文-金,上周強烈暗示將降低利率,但是許多城市智囊忽視了這一點。在与“時代”報紙的會談中,他曾說,英磅复興的強勢是上次會議以來的最大新聞。

7月10日,金融政策委員會強調了這一點。在其聲明中說:“盡管具備复蘇的條件,但是全球經濟复蘇仍然裹步不前。預期對英國出口的需求比以前想象的要弱。”還說英磅強勢可以幫助抑制通貨膨脹。

這次減息,是在7月9日開始的金融政策委員會的兩天會議之后舉行的,這個決定讓市場吃了一惊。由于占英國經濟2/3的服務業有很大改善,上周在路透社舉行的調查中,44名經濟學家,有28位預期利率會保持不動。

盡管在過去的8個月,中央銀行的標准利率上升1.25 %,但是歐元區經濟复蘇的跡象還很渺茫。

五月份,歐洲最大的經濟,德國的工業產出降低了0·2%, 比預期還要低。由于罷工對6月份的影響,德國看上去更不穩定。歐元區的三大經濟,德國、法國和意大利,正計划冒著違背歐盟預算制度的風險減稅以恢复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