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下台呼聲中“保皇党”也受市民唾棄

【新唐人】面對民眾要求下台的呼聲日高,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騎虎難下,而過去支持他的親政府議員,在群情洶涌聲討“保皇党”的呼聲中,日子也不好過。請看本台記者星期三在香港的報導。

在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反對23,還政于民”的民眾集會之前,一些民間團體和市民進行小型的游行,一路喊著反對23的口號并派發傳單給市民,同時展示諷刺董建華和政府官員的模型,引起市民陣陣笑聲。

行政長官董建華在民眾集會前發表毫無新意的談話,表示政府很有信心面對挑戰,將以開放態度听取市民的不滿及意見,并采取行動維持社會的穩定團結。民主派議員則認為董建華的談話沒有誠意,并沒有回應市民的訴求。

立法會議員司徒華說:他根本押后23條的二讀、三讀,是因為田北俊退出行政會議,自由党那八票是反對,他不夠票數過的時候,被逼這樣的。

近日由于自由党主席辭去行政會議一職,引起被稱為“保皇党”的親政府議員內部意見分歧,甚至親共陣營的領頭人物對應否重組行政會議也互相抵触。民主建港聯盟主席曾鈺成在民眾的壓力下曾表示考慮辭職,但事后又不再提起。記者問他為什么前言不對后語。

立法會議員曾鈺成說:從來沒有講過。當時我們想怎樣辭職的問題,第二天問我何時辭職?所以,對不起,不要講我反口,我對這個說法很反感。

立法會在這一天下午開會審議休會前尚余的議案,當這批議員在晚間開完會后要离開時,正值大批市民在外邊聚集。民眾見到他們要离開時群情洶涌,堵住立法會大門,甚至將抗議的標語伸進門內。“保皇党”議員在民眾喝倒彩的呼聲中,由警方開路護送乘旅游車离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