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爭執中取消赴意大利度假

【新唐人】在意大利旅游部的一位高級官員發表文章嚴厲批評德國游客之后,德國總理施羅德取消了自己和家人原定前往意大利度假的計划。 但在意大利的德國游客認為有些小題大作。

星期三(7月9日),施羅德總理取消了原定去意大利度假的計划,因為有關這次度假出現的猜測已經使得施羅德不可能在度假中安靜地休息。

有關貝盧斯科尼言論爭執的塵埃還沒有落定,意大利旅游部次長斯蒂法尼又發表了讓德國人震怒文章。斯蒂法尼在文章中形容到意大利的德國游客"傲慢無禮,吵吵鬧鬧,令人厭惡"。

但德國的旅游者們認為,這純屬政治爭吵,与意大利和意大利人民沒有關系。

施羅德取消到意大利度假的決定似乎標著德意關系的一個新的低點。上個星期,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把一名德國歐洲議會議員比作納粹集中營看守的言論在德國引起普遍憤怒。

德國內務部長席力呼吁意大利政府撤銷斯蒂法尼的職務,他說,意大利對德國旅游者的需要超過了德國旅游者對意大利的需要。

雖然意大利政府試圖同斯蒂法尼的言論保持距离,但拒絕撤銷他職務,而施羅德就是在這种情況下取消度假計划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