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要求軍隊對人權侵犯負責

【新唐人】阿根廷總統內斯托爾-基什內爾要求軍隊對在1976到1983年軍隊獨裁期間的人權侵犯負責。

阿根廷總統基什內爾(Nestor Kirchner)告訴軍隊領導人說,阿根廷“肮臟戰爭”的傷痛是不能用掩蓋對人權的侵犯來治愈的。在1976年至1983年間的這場對被怀疑的左翼分子的殘酷戰爭中,軍隊獨裁折磨和殺害了三万名反對者,將他們中一些人從飛机上扔進大西洋,并將受害者的小孩偷去給軍人家庭撫養。

基什內爾在星期一(7月7號)在出席一個年度晚餐會時對軍隊首腦們說:“我們需要尋找一個途徑幫助和解,使我們能跨過這段悲慘的歷史。”一個政府消息來源上星期表示,基什內爾在5月25 日執政后迅速更換了軍隊高層。他尋求廢止一項保護前軍隊官員被引渡的條款,使他們因在阿根廷的犯罪而受審。基什內爾說:“為保留軍隊的歷史,政治和策略的角色,有必要將麥子和谷殼分開,每個人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要躲在軍隊的威望和光輝歷史后面。”

墨西哥于十天前引渡前阿根廷海軍軍官(Ricardo Cavallo)到西班牙,他被控“种族滅絕罪”和“恐怖主義”,此舉使人們對于其它被控鎮壓的軍官受到制裁更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