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界名人要求港府充份諮詢23條立法

【新唐人】由法律界名人組成的“23條關注組”歡迎港府延遲二讀國安條例草案,并要求政府听取民意,在立法之前開展新一輪的諮詢。

在反對23條倉促立法的抗爭中,由一批法律界名人組成的“基本法23條關注組”一直走在前面。對于港府戲劇化地押后二讀國安條例草案,他們表示歡迎,但就批評港府一直不肯听取民意,并要求對23條立法進行新一輪的全面諮詢。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梁家杰說:從(2002年)9月24日的文件開始,政府所謂的諮詢民意都是一种惺惺作態,是一個相當虛偽、虛假的態度。其實骨子里政府對于民意都是持一個很輕蔑的態度的。

他們認為,充份的諮詢就不應該定死線。

梁家杰說:根本上你要做好這個立法,要真正听取市民的意見,就不應該為這個程序定一條死線。你應該做足所有應該做的步驟才立法。

兩名關注組成員、大律師吳靄儀及余若薇已去信國安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葉國謙,要求開會討論政府提出的修訂,与及要政府澄清今后如何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