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人創下個人獻血吉尼斯世界紀錄

【新唐人】星期一(7月7日),澳大利亞紅十字會宣布,新南威爾斯省的詹姆斯-哈里遜,創下個人獻血吉尼斯世界紀錄。哈里遜先生向血庫獻血至少804 次,總計大約480公升。

他說,他第一次獻血是在1955 年,在他18 歲生日的這一天,從此,便成為一個固定獻血者。今天,在出席由澳大利亞炸彈爆炸受害者約翰─麥卡特尼頒獎的儀式上,哈里遜說:“1951 年,當我仍是少年的時候,我動了一個大手術,輸了几品脫血,從那以后,我覺得我應該回報那些幫助我的不知姓名的人。因此,在我滿18 歲的法律年齡, 我成為獻血者。”

在2002 年10月12 日, 麥卡特尼在巴厘島的夜總會遭到炸彈致命攻擊后,他自己就是受血者。

在主持人介紹下,哈里遜先生站在裝紅葡萄酒的箱子旁被拍照, 紅葡萄酒容量与他捐贈的血量體積相等。哈里遜先生謙虛地對待他的獻血紀錄,他開玩笑地說, “我去血庫是要和在那的女孩子約會, 同時捐贈我的血。”

根据澳大利亞紅十字會血液服務中心的統計,目前,每年只有百分之三的澳大利亞人獻血, 盡管有百分之80 的人將可能需要輸血或使用血液產品。 作為2003年全國獻血識別周活動的一部份,大會宣布了哈里遜先生的紀錄,目的是宣傳獻血者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