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財政部長們對世界經濟在近期會加速增長很有信心

【新唐人】

歐洲和亞洲各國的財政部長們表示,他們對世界經濟在近期會加速增長非常有信心,盡管有一些短期不确定因素。

15個 歐洲國家和10 個亞洲國家的部長和官員們聚集在旅游胜地巴厘島,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會議。他們在星期日(7月6日)會議結束之時,表示對經濟增長充滿信心。

印度尼西亞財政部長布迪約諾在閉幕式上的聯合聲明中說:他們(財政部長們) 同意,為實現經濟持續不斷地高度增長、總體經濟政策和結构改革的貫穿流暢,需要扶持全球經濟。他們特別強調,歐亞首腦會議成員之間要加強合作,以維持世界經濟增長的勢頭。

為期兩天的歐亞財政部長會議是在星期六(7月5日) 開幕的。會議的宗旨是,在世界經濟出現零星复蘇跡象之際,促進貿易、投資和金融方面的合作。

但是,就如早先的歐亞財政部長會議一樣, 兩天的討論不可能制定出實質性的新政策,會議的議程主要是技術問題,諸如集思廣益,如何保持初出茅廬的亞洲金融市場的穩定。

在兩個星期前,為加速發展區域證券市場,十一個亞洲、太平洋國家從他們巨大的中央銀行儲備中提出十億美元,向市場發行了亞洲金融債券。

歐共體和亞洲官員們仍然設法尋找辦法,避免將在卡塔爾多哈召開世界貿易組織自由論壇陷入僵局。這次會議是為今年9月份在墨西哥坎空召開的一個部長級會議作准備的。

歐亞財政部長會議論壇是在五年前亞洲金融危机發生之后設立的。會議還將討論對付貧窮的各种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