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最富有的男子受到國家起訴者傳訊

【新唐人】由于商業同盟勒波得夫(Platon Lebedev)被以盜竊國有資產和蔑視法庭罪被捕,俄國最富有的男子,伊科斯(YUKOS)石油公司的總裁受到國家起訴者的傳訊。

俄國最富有的男子,米克爾-科多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是伊科斯石油公司的經理。7月4日,由于与勒波得夫的案子有關聯,被傳喚到起訴官辦公室。

勒波得夫涉嫌盜用一家國有化肥公司的2.83億美元的國有資產而于7月2日被拘留。

在起訴辦公室度過兩個小時之后,科多科夫斯基离開時說,沒有討論任何与伊科斯石油公司的業務有關的問題。

他在走之前對記者說:“沒有討論公司本身,處于法律原因,我不能告訴你們更多。”

勒波得夫被拘留的消息在俄國超級富有人士中不脛而走。盡管他們正在祝賀俄羅斯富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購買英國足球俱樂部切爾西(Chelsea)的事,這項交易總值1億4千万英鎊。

商業數据表明,克里姆林宮在12月議會選舉之前鉗制俄國大款階層的行動已經展開。

市場价最高的俄國私營企業,伊科斯石油公司的股票下跌了6%,折合20億美元。

7月3日,一家莫斯科地方法院裁決勒波得夫將繼續被關押,但是他的律師對記者說,還沒有決定他是否正式被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