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薩斯防治,台灣積極提出貢獻

【新唐人】台灣地區SARS疫情逐漸趨緩和當中, 從6月16號起已經連續10天沒有病例,

即將從感染區除名。之后台灣更將積極尋求對全球防疫做出具體貢獻,獲得國際肯定。

繼解除旅游警示區后,台灣地區積極向WHO爭取希望能自感染疫區名單中除名,6月25號召開的記者會中,衛生署署長陳建仁表示台灣地區已經連續10天沒有新生病例;如果依据WHO 現行的規定最后一個可能病例被隔离算起20天內沒有新發病例,那么台灣地區最快可望于本周五除名。

因為SARS造成世界各國健康、旅游和經貿很大的損失。台港是防治

SARS的最前哨,希望能在本屆APEC衛生部長會議中呼吁成立『區域聯防』,在亞太地區建立有效疫情控管。

在APEC衛生部長會議中,陳建仁將報告台灣防治SARS疫情在公共衛生上的努力。

台灣地區希望成為APEC疫情信息中心,因為台灣有足夠的网絡人才

能夠投入這項服務;台灣同時將和各經濟個體的衛生部長進行雙邊合作的努力;今年10月將在台灣舉行APEC地區SARS研討會。

此外,陳建仁表示台灣已經爭取到2005年全球世界護理大會的主辦權, 將積極把台灣在防治疫情的服務熱忱展現在世界舞台上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