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49﹕泡沫正在破滅 –“上海首富”的背後

【新唐人】…

方菲: 我記得我們曾談論過美國的安隆公司的醜聞﹐在西方民主國家﹐雖然經濟醜聞有時也涉及政治因素﹐但至少還有新聞輿論監督的機製在制衡﹐而中國的經濟大案背後的政治因素讓我覺得是深不可測。

金然. 是啊﹐現在的事態真是越來越微妙了﹐最新一期的香港中文亞洲周刊報導,中紀委組成了一支兩百人的調查小組,目前已進駐上海,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還簽署發出通知,要求上海市政府与中央軍委禁止有關人員打探此案的消息。

方菲: 也是該好好查查﹐據說周正毅旗下的農凱集團在中國大陸欠下銀行債務超過人民幣百億元,上海大大小小十多家銀行都是農凱的債主。

金然: 你想得太簡單了﹐查周正毅是沒問題的﹐可查下去會怎樣呢﹖法新社就引述有關專家的說法﹕周正毅案件,可能牽連到包含江澤民,及江澤民的盟友、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黃菊在內的中共最高層。

方菲: 看來周正毅案是越鬧越大,最近上海再傳出另外兩個民營企業的富豪遭調查。據說僅上海就超過二十家地產商須接受調查﹐現在國內的大老闆的日子可不好過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