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每年一度的音樂節拉開帷幕

【新唐人】在1982年起源于法國的夏季音樂節,今天已發展到全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每年6月的一大盛會。作為藝術和音樂之都的法國首都巴黎,仍然是音樂節的中心城市。

21年前,在當時的法國文化部部長杰克-朗的大力支持下,法國文化部音樂處主任弗勒亥,受街頭自發性的個人与集體演奏會的啟發,發起了第一屆音樂節。之后,每年的6月21日,數以百万計的業余和職業音樂家就在法國各大城市的主要干道和街區舉行各种不同特色和規模的免費音樂會:古典樂、現代樂、爵士樂、搖滾樂、民族樂等。法國民眾們紛紛擁上街頭,一飽耳福。

音樂節對于這些業余和職業音樂家們來說是一次在社會各階層的民眾面前展示他們才華的大好机會, 也是一個能使他們從業余音樂家變為職業音樂家的大跳板和音樂界發掘新人的良机。今年法國的音樂節以“交接”為主題,希望新一代的音樂家能層出不窮,接過先輩們的接力棒,展示音樂的多元化。

21日,在巴黎市市政府的支持下,一個由2000名儿童組成的合唱團在巴黎市政廳廣場上演唱了19世紀法國著名作曲家埃克托爾-柏遼茲的歌劇片斷。巴黎警察局屬下的和平衛士交響樂團現場伴奏。現任法國文化部部長阿亞鞏希望通過此次音樂節,能夠提醒人們培養音樂家和創作音樂的重要性。

此外,在艾菲爾鐵塔腳下的戰胜廣場上,法國國家電視台在晚上21點還舉行了大型免費音樂會,邀請了法國及世界著名的超級歌星前來演唱。

新唐人電視台嚴清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