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从萨斯疫情区除名须晚于大陆??

【新唐人】雖然目前台灣SARS疫情已經獲得控制,但是在向世界衛生組織申請從SARS疫情警示區除名時卻被拒絕。 台灣行政院稱,原因是中共施壓,要求台灣從旅游地區的除名必須晚于中國大陸。

根据世界衛生組織解除旅游警示的五項條:

疫情曲線下降;

連續三天可能病例少于五例;

沒有境外輸出個案;

病例追蹤得到感染源;

具感染性病例少于60人。

台灣已經達到標准甚至超越香港,六月十日卻仍然被世界衛生組織拒絕從SARS旅游警示區除名。 台灣行政院在六月十一日記者會上表示是因為中共的施壓而使得台灣被拒絕除名。「從國安單位所獲得的情報,中共有施壓要求台灣從旅游地區的除名,必須晚于中國大陸。 」

台灣陳水扁總統在接見來台的美國CDC疾病管制局傳染病小組時, 除了感謝美國對台灣SARS疫情的協助以及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支持以外。 對于世界衛生組織拒絕台灣除名之事, 他強調對于世界衛生組織對台灣采取的最高標准, 台灣將予以尊重,一定要做的更好在自SARS疫情旅游警示區除名。

陳水扁說:「我們希望能夠做的更好,也希望能夠做的更多,我也相信只要我們把它做好,相信符合條件,沒有任何謠言等等。 那一定會在最短時間內獲得除名」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