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將建造世界上第一個生物燃料發電站

【新唐人】澳大利亞將建造世界上第一個用澳洲堅果殼作為燃料的再生能源發電站。

這個星期在澳大利亞北方昆士蘭的金皮(Gympie) 開始建筑价值三百万澳元(2百万美金)的能源厂, 一台1.5 兆瓦發電器將使用5,000吨當地澳洲堅果的殼作為燃料。

這個生物燃料發電站是昆士蘭省有企業峨剛能源公司(Ergon Energy )与澳洲堅果生產商陽光海岸金澳洲堅果公司(Suncoast Gold Macadamias)之間的合資企業, 每年將發電9.5 千兆瓦,為1,200多家庭提供電力。

當地的庫魯拉郡(Cooloola Shire)市長邁克-威納多斯(Mick Venardos)對這項事業表示歡迎。他說,我們在峨剛能源公司(Ergon Energy )与陽光海岸金澳洲堅果公司(Suncoast Gold Macadamias)之間的合作是雙贏方案,因為這是這兩個公司的一項環境保護行動,并將為世界上所有的大制造商建立了堅實的基礎。

公司期望澳洲堅果能源厂在8月開始經營,并且說它將每年減少大約9,500吨溫室气體–相當于從馬路上減少了2,000多輛汽車。

峨剛能源公司(Ergon Energy )的夏恩-哈金(Shane Harkin)說,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過程但是相當創新, 這個過程基本上使用蒸汽鍋爐把堅果殼中的能量轉換成無污染的, 可靠的, 干淨的電流。蒸汽熱能被轉換成電能后,送到全國電市場和网絡。

能源公司認為這個工程僅僅是第一個。哈金(Harkin)說,這個特殊工程最創新的特點之一是,它不僅僅限于澳洲堅果殼。我們可以橫跨許多不同的產業如糖、麥子、 花生,重复使用這個概念, 并且我們計划在其它地方也采納這個主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