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隊空降亞齊省展開軍事攻擊行動

【新唐人】印尼政府与亞齊省分离分子在東京舉行的和談宣告破裂后,數百名印尼傘兵空降亞齊省,一架飛机以火箭攻擊可疑的分离主義叛軍据點,結束了雙方為期五個月的停火。

軍事行動發言人庫馬諾說:由六架「力士型」C-130運輸机載運的四百六十八名快速反應部隊空降亞齊省,与已經部署在該省的二万八千名軍隊會合。他說,一架OV-10型飛机對可疑的叛軍据點發射火箭。政府与自由亞齊運動組織在東京的和談破裂后,印尼總統梅嘉娃蒂下令發動攻擊,并簽署戒嚴令。印尼參謀總長蘇塔托將軍星期一(5月19日)抵達班達亞齊。他表示,軍方當局已為這項軍事行動籌備數月之久,將在半年內減少自由亞齊運動組織成員到最小的單位。印尼軍隊在亞齊省加緊部署,動員大批戰斗机、戰艦与數千名軍隊,坦克部隊進駐,并在重要道路設立路障。

自由亞齊運動組織領袖馬利克在和談破裂之后說,他們已經做好戰爭的准備。亞齊叛軍早些時候拒絕印尼政府要求他們結束25年的武裝獨立活動,并向當局繳交武器的最后通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