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亞亞齊省處于爆發戰爭的危險邊緣

【新唐人】在印度尼西亞亞齊省省會班達的街道上, 軍隊和警察隨處可見。人數已從3万8千人增加到4万5千多人。

他們正在待命,可能就在几個小時后,就會接到向鬧獨立的地區發動攻擊的命令。

在日本,防止沖突的希望正在迅速減弱。

亞齊省分裂主義領導人馬哈穆德–馬立克在這里出席為期11個小時的和平談判,目的是拯救瀕死的和平協議。

但他的五名成員代表在試圖前往日本時,被印度尼西亞警察拘捕。

他形容這5個人的出席非常必要, 現在他需要決定談判是否將進行下去。

他說:如果他們真象他們所說的,非常看重亞齊省的和平,他們說過,要重新開始和談。那么讓我們來談吧, 不要妨害和談,不要制造問題,不要再增加麻煩。他們正在制造麻煩。如果他們不想和平,那隨他們的便。

亞齊省的警察表示,雖然這五個曾參加過在瑞士舉行的和平談判,但他們沒有离省的許可。 被捕二十四個小時后,他們仍然在被審問之中。

警察局長巴郎慕賽說:我們要求瑞士調解中心(SwissMediators/

the HDC) 保證他們參加會議后能回到亞齊省, 但我們沒有收到答复。

即使在星期五拘捕這5名將成為代表的人之前,和談的回旋余地也非常小。

亞齊省自由運動者不愿意放棄獨立的要求,而雅加達當局只准備給這個富含石油和天然气的省份地方自治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