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要求向剛果派遣快速部隊

【新唐人】安南在一封給安理會的信里表示,盡管剛果民主共和國政府和交戰派系之間達成了停火,但是伊突里省首府布尼亞的情勢更加惡化。他要求安理會緊急考慮派遣多國部隊到布尼亞,那里有成百上千名平民被殺害,几千人處于飢餓之中,而且無家可歸。

安理會在一項聲明里表示歡迎安南的努力。聯合國發言人艾克哈德說,緊急部隊將留在剛果,直到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得到增援。預計安理會在下個星期將討論授權派遣多國部隊的問題。

在剛果東部的聯合國難民營大約有4,000 窮人,戰爭迫使他們逃离城市,拋棄他們的家園。

戰斗在武裝民兵和對手Hema ,以及Lendu 部落之間展開,几個星期以來殺害了上百人。

難民吉恩•保羅•Brazo 說(斯瓦西里語): " 整個城市遍布戰斗中被打死的尸體,并且開始腐爛, 狗正在啃吃著。為什么一些國家, 只是觀望? 所有發生的這些事情,沒人能做主。"

自從1998 年剛果的戰爭開始,大約有三百万人去世, 主要是被飢餓或疾病折磨致死的平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