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隊交出伊南部城市烏姆蓋斯爾管理權

【新唐人】英國軍隊已經把伊拉克南部城市烏姆蓋斯爾的管理權移交給一個由當地人組成的臨時委員會,使得烏姆蓋斯爾成為聯軍占領伊拉克之后第一個交還給伊拉克人管理的城市。

在星期四(5月15日)舉行的一個簡短儀式上,英國軍隊的彼得-瓊斯中校正式把這個有45000人口的港口城市的管理權交給了由12名當地人組成的臨時委員會。

瓊斯中校說,烏姆蓋斯爾的人民35年來第一次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

烏姆蓋斯爾是聯軍首先占領的伊拉克城市,也是戰后首先交還伊拉克人控制的城市。自從7個星期前英國軍隊占領烏姆蓋斯爾以來,這個城市一直在英軍的控制之下。

烏姆蓋斯爾的公共服務系統已經恢复,新的地方警察部門已經開始執行保安任務。

烏姆蓋斯爾將在下個星期四舉行民主選舉,每一個18歲以上的居民都有投票權。 在35年的歷史上,烏姆蓋斯爾人民第一次就如何管理自己的城市有了真正的發言權。

按照計划,英軍將在未來兩天撤出200名士兵,只留下一小部分軍事人員以防不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