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首次在莫斯科舉行會議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羅伯森抵達莫斯科,展開与俄羅斯之間的會談。北約組織首次在莫斯科舉行由十九個成員國大使出席的北大西洋會議。

星期二5月13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羅伯森与19個成員國大使在莫斯科舉行首次与俄羅斯的會議。這次會議將由十九個國家提供給予俄羅斯決策的角色,北約將于明年擴大組織,成員將包括七個前共党國家。羅伯森表示,這項深具特色、歷史性的重大事件,顯現俄羅斯需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也需要俄羅斯,而且全球也需要獲得安全保障。這項會議,將慶祝北約与俄羅斯之間締結正式關系一周年,同時也是北約組織首度決定在莫斯科舉行這項北大西洋會議。俄國外交部長伊凡諾夫表示,這項會議將展現出俄羅斯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之間新關系上的角色,同時并鞏固俄羅斯与北約間新的實質關系。這項二十個成員國家出席的北約与俄羅斯會議,于二00二年在羅馬發起,并從那個時候起,一直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大使級的會議。一般預料,這次會議將為下個月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成員國家外交部長會議鋪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