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网球公開賽海宁慶幸衛冕成功

【新唐人】德國女子网球公開賽在柏林進行最后的決賽,近期表現上佳的海宁在成功挽救了3個賽點之后,最終以6-4,4-6和7-5的相近比分艱難擊敗克里斯特爾斯,奪得本項賽事的挂冠。而海宁的對手大度表示她此決賽過程令她感到雖敗也高興,她從中受益非淺。

海宁的胜利把雙方之間的交戰紀錄改寫為5胜7負。海宁還借此創造了兩項紀錄:她是女子网球歷史上第四位在查爾斯頓和柏林紅土場連續獲胜的球員,也是9年來成功在柏林衛冕的第一人。海宁開局便以3-0領先,以6-4完成了第一盤比賽。第二盤比賽海宁開局依舊打得相當成功,4-1領先的她看起來會輕松取得本場冠軍爭奪的胜利。不料,有傷在身的克里斯特爾斯連續贏得16個局分后反超為5-4,并最終以6-4扳回一盤。決胜盤的比賽富有戲劇性,雙方在比分交替領先后,克里斯特爾斯以5-4取得領先。在海宁的發球局中對手以40-30取得領先,但海宁憑借強勁的發球把比分扳平。克里斯特爾斯在隨后兩次拿到冠軍點,但海宁卻在最后階段保住了3個賽點,并以7-5結束了這場耗時2小時15分的馬拉松戰役。

賽后,和海宁關系甚好的克里斯特爾斯非常有風度地向她表示了祝賀。對于那記險些令自己獲胜的反手穿越球,克里斯特爾斯并沒有感到過多的惋惜:“這就是我打网球的原因,雖然我輸了,但整個比賽過程令我感到高興,它使我受益非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