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北部爆炸至少40人死亡

【新唐人】一輛裝滿炸藥的卡車沖進車臣北部的政府辦公樓,造成至少4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爆炸襲擊事件發生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以北的茲納緬斯科耶鎮,星期一(5月12日)當地時間上午10點。 當地政府長官艾哈邁特哈諾夫說,一輛卡車裝滿了炸藥沖破安全路障,在茲納緬斯科耶辦公大院內爆炸,炸毀了一棟辦公樓的一部分以及聯邦安全部在車臣的總部,還有大約8所房屋完全被毀。他補充說,營救人員在瓦礫中搜尋生還者,所以死亡數字很可能會上升。 爆炸地點現在留下一個2米深15米寬的大坑。 俄國總統普京在高層政府官員的會議上宣布,車臣恐怖襲擊,要求俄國安全部門負責人作一個簡單介紹。俄國安全部門負責人表示,“這些行動…旨在阻止解決車臣問題的政治進程。我們不能,也不會讓這种事情發生。”車臣今年3月舉行全民公決,使車臣留在俄羅斯聯邦內。那次投票被看作是莫斯科的一次胜利,但分离勢力發誓要加強攻擊行動。

普京表示,他不會允許這起爆炸事件阻礙政治解決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