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人士预测和探讨澳洲政府预算

【新唐人】在澳洲,无论是商业巨子还是黎民百姓,都十分关注每年政府的财政预算。从去年起,布隆勃格媒体集团在每年政府财政预算出台之前,都要召开一个有关预算的研讨会,邀请经济领域资深人士对政府预算进行预测和探讨。

今年的研讨会的主席发言人是ING保险公司的董事董.斯坦先生。他从经济发展,储蓄,收支、税务、投资及政治等方面,阐述了国家在制定财政预算时所应考虑的因素。他对澳洲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源于大陆并蔓延于全球的SARS问题也是本年度研讨会的热门话题之一。澳洲工业集团副执行总裁海蒂.狄德女士表示,对在大陆投资的澳洲厂家来说,SARS是一个十分严重并令人担忧的问题,更令投资者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尤为关注。

布隆勃格媒体集团资深 ,亚太问题,专栏作家韦廉姆,皮赛亦强调,对于投资大陆的前景不应过于乐观。他说,他曾亲自到大陆各大城市实地考察,发现大陆经济发展数字显然不符合正常逻辑,再加上早期大陆对萨斯病的处理方式,进而令他高度质疑大陆提供的国民经济生产总值的真实性。他指出,当日本经济仍在下滑,国际社会普遍寄望于大陆市场的时候,他担心的却是中国的危机是否也会因此蔓延到亚洲以至世界其他国家。

据悉,澳洲政府财政预算将于下周二13号正式出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