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没有足够力量杜绝伊拉克犯罪行为

【新唐人】美军士兵现在每天在巴格达巡逻, 设法阻止打劫者从放弃的政府部门和毁坏的建筑里窃取任何东西。

每天,美军士兵多次巡视同样的地点, 伊拉克打劫者, 就象" 阿里巴巴", 能化险为夷,他们偷一切能到手的东西,从纸到家俱。

守卫城市的美军士兵人手短缺,当巡逻士兵走过以后,盗贼能轻易地回到无人把守的大厦继续偷窃。

并且,崩溃的经济几乎不能提供新的就业机会, 而被抢劫的物品可以换取少量但却是重要的收入。

同时, 使大多数美军士兵困惑的是,为什么打劫者偷一些没有价值的东西。

一些城市的市场上应有尽有,被窃取的汽车电池, 没有接线卡的卫星电话,和残破的办公家具。

伊拉克部署了大约15 万军队,但许多官员承认,这个数目不足以应付白日光临的偷窃和夜间的枪杀案。

星期五(5月9日),在伊拉克的美国资深官员要求尽快撤销联合国已经实施了12年的对伊拉克的制裁,挽救伊拉克崩溃的经济。

但是,美国为首的“复兴和人道援助办公室”官员说,目前最急需是尽快恢复工资供给制度,使伊拉克人能够买基本生活用品,和保持重要的食物网络流通, 以便重建这个国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