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倫敦大學病毒學專家談SARS病毒

【新唐人】SARS四處肆虐,世界各國的醫學研究人員都已開始緊急研究對策。

就SARS問題,我們采訪了倫敦大學著名的病毒學專家John Oxford教授。

John Oxford教授的研究中心在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他是研究病毒學的世界級權威。他向我們介紹了最新的SARS冠狀病毒模型,Oxford教授詳細的介紹了SARS冠狀病毒外形及內部結构。他說:“剛開始時,當醫學界發現這种怪病的病因不是流感病毒時,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沒想到這是一种可怕得多的病毒。盡管它的傳染性在一些地區似乎沒有流感那么高,但其死亡率是惊人的。”

Oxford教授說:“根据最新的研究結果,SARS的死亡率比我以前知道的任何呼吸道病毒都要高。”

教授認為,SARS病毒已經不可能徹底消滅,而將長期危害人類,尤其是在人口擁擠的東亞、東南亞地區。另外,SARS最可怕的一點就是它會使社會的整個醫療系統癱瘓。所以現在當務之急是要為醫務人員研制疫苗,首先保護他們的安全。

Oxford教授已經著手開展此項工作。研究中心即將在這個以前專門用于HIV病毒的高危實驗室里,開始培養和觀察SARS病毒。

新唐人記者在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