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的爆發使許多香港人將寵物遺棄街頭

【新唐人】SARS的爆發使得許多香港人將寵物遺棄于街頭。這是由于人們害怕致命的薩斯病毒通過動物傳染給人。

蹦蹦是一支等待收養的成年兔子,現在被香港’防止擄待動物協會(SPCA)’收留。 自從SARS爆發以來,該協會收留的被遺棄的動物大量增加。三月份,等待防止擄待動物協會受養的動物為750個,比前三個月增加了40%。保護動物協會收到很多電話,人們想知道怎樣將自己的寵物送出去。還有些人想知道怎樣防止寵物傳染上SARS病毒。該協會主任鮑林-泰勒(Pauline Taylor)說:“人們想了解有關SARS的更多情況。想知道怎樣保護自己的寵物。想知道如果他們不想要這些寵物時,怎樣將動物送出去。人們很害怕自己會通過寵物傳染上SARS病毒”。有證据顯示SARS病毒來自動物。但是還不知道是哪种動物。吳柳(Leo Ng)在繁忙的柯思威灣(Causeway Bay)擁有一家動物護理商店,其生意已經下降了50%。 吳說,有些寵物的主人害怕將寵物帶到外邊。但是另外一些人正好相反。“有個很特別的趨向。一些人將寵物交給我保管,因為他們的居住區已經有人感染了病毒。他們擔心當局會來沒收他們的寵物。所以他們要求我為他們看管寵物,直到能夠确認安全為止。”据一位醫院官員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 星期一的數据表明香港SARS感染人數累計為1637例,死亡人數是187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