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后巴格達的一對新婚夫婦舉行婚禮

【新唐人】巴格達一對新婚夫婦慶祝了他們的婚禮,由于戰爭和戰后的余波,一些傳統習俗不得不有所改變。

戰后的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雖然市中心的損失主要是行宮和部會大樓,但戰爭的痕跡在巴格達到處可見。今天巴格達傳來槍聲,但這一次是舉行婚禮慶祝,也是薩達姆-侯塞因的統治結束了的征兆。在侯塞因統治時代,是不允許有這种傳統式的婚禮和葬禮的情感表達。然而在今天,沒有甚么能阻止興高采烈的賓客們舉行這個特殊儀式,雖然由于戰爭許多其它的傳統習俗必須改變。婚禮聚會通常是在日落后清涼的時間舉行,但現在必須提早些,以避免在月光下慶祝時,有不安全的槍擊、交火和搶劫等。愉快的新郎塞亦夫(Seif Saidi Kats)在下午4點气溫開始下降時抵達婚宴地點,會同他的新娘,一同參加一個大型的宴會,賓客們盡情地歌舞著。這場婚宴邀請了更多的人,但由于戰爭的緣故,到場的賓客比通常少得多。 盡管發生了不幸的戰爭,和由此導致的汽油短缺、店鋪關門、以及許多朋友和親屬在戰爭中失蹤不見,塞亦夫決定了要歡度這一天。在當地一家照相館照過婚照之后,塞亦夫說:“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我非常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