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反對种族隔离的先驅人物西蘇盧去世

【新唐人】南非反對种族隔离政策的知名人士瓦爾特-西蘇盧因長期患病,醫治無效去世,終年90歲。

反對南非种族隔离政策的先驅人物西蘇盧,當年曾親自介紹曼德拉加入非洲國民大會,他們兩人和奧利弗-坦博等人在1944年組成該組織的青年派系,旨在采取更激進的立場對付白人的种族隔离統治。 西蘇盧是使南非走上民主道路的主要推動者之一。西蘇盧和曼德拉都受到种族隔离當局的指控,并被判處無期徒刑,監禁在開普敦港口外專門收容政治犯的魯賓島(Robben Island),西蘇盧坐牢26年后,于1989年10月獲釋,曼德拉是于次年二月才獲釋出獄。在1994年成為南非首任非白人總統的曼德拉5月6日表示,他和西蘇盧不僅肩并肩地走出了死亡之巷,而且還感受了自由的滋味。 曼德拉說,他和西蘇盧相交六十二年,共同分享生命的喜悅与痛苦,他們有共同的理想与共同的信仰。西蘇盧1912出生,個性內斂,經常在幕后作策划工作,在非洲民族議會的政府里未曾擔任任何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