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工會成員所乘巴士開進水庫,至少44人喪生。

【新唐人】南非工會成員前往國際勞動節集會所搭乘的一輛巴士,意外開進水庫,至少44人喪生。官方表示,可能有更多的傷亡。

這是南非近年所發生的最嚴重車禍之一,援救人員星期四(5月1日)把巴士從水里拖出,潛水人員也在搜尋尸體。這起車禍發生在伯利�(Bethlehem)附近的紹爾斯普特(Saulspoort)水壩,在約翰內斯堡以南240公里(150英哩)。十名車禍幸存者被急速送往醫院。

在南非,每年几乎有1万人死于因危險而著名的道路,這次事故是南非近年最嚴重的交通事故之一。

數十名當地民眾聚集在旁觀看搶救工作,一架警方直升机在頭頂上盤旋,警方潛水人員和警犬則搜尋水庫中的死者。

警方表示,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在巴士上,以及多少人仍然在水里。

SABC廣播電台說,援救人員必須切開巴士的車門,以便移出車內的尸體。

南非聯邦工會(COSATU)發言人克拉凡(Patrick Craven)表示,這輛巴士是把工會成

員從鑽石開采中心金伯利(Kimberley)送往克瓦-克瓦(Qwa Qwa)地區的國際勞動節(May Day)集會。他表示知道有90人在巴士上。

SABC電台報道,巴士上大部分乘客是金伯利地區的市鎮工作人員。

南非工會主席瑪迪夏(Willy Madisha)宣稱,這起事故是南非聯邦的巨大損失。

瑪迪夏說:這是一個悲劇,一個可怕的悲劇。我們原盼望在國內為他們慶祝這個重要的日子。但沒想到這些工作人員在路上發生車禍喪生。我們被告知,有70多名工作人員在一輛巴士上開進水里。因此,這真正是一個大悲劇。并且對我們工會來說,因為所有這些工作人員都是工會會員,我們非常悲痛。

由于超速、經常過度擁擠的公共汽車、不适合在公路上行駛的車輛,以及酒醉駕駛等等,南非的道路是世界上最危險的道路之一。

在約翰內斯堡的一個國際勞動節集會上,南非總統姆貝克(Thabo Mbeki)舉行了一分鐘靜默并對受難者致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