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患薩斯病的人數繼續攀升﹐達20名

【新唐人】星期三(4月30 日)印度報導新增十例薩斯病患者, 自四月中旬以來,至少20人被薩斯病傳染。

星期三(4月30 日),印度的薩斯病患者數目加倍達20例,但當局自信他們能夠控制流感樣病毒在這個超過十億人口的國家的傳播。

九名新的患者都是醫療工作者,他們在旁尼(Pune)市西部照料一名來自印度尼西亞的病人,這個印度尼西亞人來當地出席他姐姐的婚禮,因而將薩斯病傳給他的姐姐,母親和伯父。

印度健康服務總局主任阿嘎瓦博士說,這九名新的薩斯病患者 ,是因為他們在醫院治療護理了患薩斯病的病人,后經觀察,已确認這些醫護人員患了同樣的疾病。

阿嘎瓦(S. P. Agarwal) 博士在新德里新聞發布會宣布了薩斯病患者人數從前一天的10例增加到20例,他說“到現在為止,我們接触到九個醫護人員在旁尼(Pune)感染的案例,他們的測試呈陽性。他們看上去正常。他們的胸部透視片沒有問題也無發燒。他們被隔离在家,不与外界接触。我們与馬哈拉施特拉( Maharashtra) 省的官員討論了這個問題,他們說這九人在一個星期內將被解除隔离。”

全世界照料薩斯病患者的醫護人員對于該疾病特別敏感,薩斯病可以通過咳嗽或打噴嚏噴出的飛沫傳播。

阿嘎瓦(Aggarwal)說第10個受害者是一名從旁遮普(Punjab)省來的65 歲的老人,他表現出類似薩斯病肺炎的症狀,但是醫生不能肯定他是如何被傳染的。

与此同時, 印度東部的西孟加拉省政府在星期三設立了一個專家咨詢委員會,將對不同的醫院發布遵守世界衛生組織協議的指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