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南北部長會議落幕發表聯合公報

【新唐人】朝鮮南北第十屆部長級會談在星期三凌晨落幕,雙方通過“聯合新聞公報”表示,北朝鮮核武問題將透過兩個朝鮮和平對話,繼續協商。

朝鮮南北部長級會談在平壤舉行,比預定的三天會談延長了一天,星期三(4月30日)凌晨就核武問題以“聯合新聞公報”方式對外發表了六個達成協議的項目。聯合公報說,朝鮮南北雙方對北朝鮮核危机問題進行了充分的協議,并于今后透過兩朝和平對話、繼續的共同協力和合作,解決北核危机問題。在星期二一整天的馬拉松式的會談中,韓國(南朝鮮)主張聯合公報“包括現在進行的對話、以對話解決核危机”以及遵守“朝鮮半島非核化宣言”;但北朝鮮主張采取去年十月和今年二月舉行的兩朝部長級會談的水准,在聯合公報注明透過對話解決核武問題。最后雙方各讓一步,以“核武問題透過兩朝和平對話共同努力”達成了妥協。聯合公報還宣布,北朝鮮將派員參加8月21日在韓國大邱舉行的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大會,促進及解決离散家屬相互探親問題,動工興建朝鮮南北离散家屬面會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