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對在校學生免費發放體溫計

【新唐人】新加坡政府為防SARS擴散,大手筆斥資上億台幣購買數數字式體溫計,以便讓大學以下五十万名各級學童,人手一支,并實施上學量體溫的新措施。這一舉措開各國先例。

新加坡教育部說,星期三(4月30 日)開始向學生分發數字式溫度計。學生必須每日測量體溫兩次,并在老師的監督下將體溫記錄在指定的記錄本上。生病孩子將被隔离,以防止薩斯病毒在學校中傳播, 新加坡目前已有201 人感染病毒,23 人死亡。花菲衛理小學的校長譚夫人說,學校應擔起責任來,以保證公立學校免于薩斯病毒傳播。譚校長說:" 是的, 當然老師的工作壓力會更大。過去几天我們已很忙。但我們認為這是一种需要, 是确定病情的一种好的有效的方式, 确保每個 教職員, 學生和他們的父母沒有生病,并使他們确信學校是安全的。 " 三十號,約二十万名小學生,率先拿到體溫計,每天量兩次體溫,雖然麻煩,但為了盡個人和社會義務,大家都乖乖遵守。教育部官員說,這种預防方法的推行在新加坡是史無前例的, 測試體溫將于未來三個星期之內在整個新加坡學校系統推行, 將影響年令七到18歲共計50 万名學生 。教育部并且考慮在幼秩圓推行這個措施,以确保停止薩斯病毒在新加坡的傳播。新加坡采取了世界上最強硬的措施處理薩斯病, 大約2,900 名國人被隔离,如果隔离人員离家外出,將被罰款 1 万新元(5,600 美元) 或收到六個月的監禁。

新加坡政府說,在6月底之前,每家每戶都將配備溫度計。

相關文章
評論